品读“最美职工” 弘扬工匠精神(3)

品读“最美职工” 弘扬工匠精神(3)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中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劳动者的时代意义。

劳动,是最美丽的艺术;劳动者,是最美丽的艺术创造者。可以说,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民族,抒发对劳动的尊敬,多少都不为过;表达对劳动的坚守,多久都不过时。“劳动最光荣”,这是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是理应镌刻在每个国人心中的信仰追求。

“最美职工”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种重要的精神激励。激励更多人成为最“美”的劳动者。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这些“最美职工”虽然平凡,但是他们用拼搏、奉献和坚守,诠释着劳动之美。我们不能只有口头上的赞扬、心里的赞赏,而必须真正唤起内心见贤思齐的热情,以他们的心灵美、道德美、行为美、奉献美为榜样,将他们作为参照、作为标尺,丈量一下自己的行为,查找不足,改正不足,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把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内心的敬重和推崇。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