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一年的情书 | 你的名字叫法大

写给那一年的情书 | 你的名字叫法大

摘要:从北京政法学院到中国政法大学,走过漫漫岁月,始终坚守法治。军都山下,蓟门桥内,是一批批法律人诞生的摇篮。厚德明法,育法治英才;格物致公,承公正理念。

厚德明法,育法治英才;

格物致公,承公正理念。

91

你的名字叫法大

你是端升楼的严肃认真,你是逸夫楼的洁白工整,你是环阶排列紧凑的座位与悄然拉进的同窗情。你是拓荒牛前的欢乐嬉戏,你是夕阳余晖照耀下勾勒出金边的两尊雕像的倩影。

92

你是礼堂发热的聚光灯打在晚礼服上的绒黄色光影,你是文渊阁包藏的厚重的法律经书,你是法渊阁高耸楼宇的缝隙间挣扎的一抹粉红,你是主楼9层办公室窗外车水马龙霓虹闪烁的夜景。

你是清真食堂飘香的金黄色脆皮鸡,你是南方风味余温尚存的可口饭菜,你是北门晶莹诱人的糖葫芦。你是启运体育馆中挥洒的汗水与一记记响亮的扣球声,你是操场上激荡的青春,是砖红色跑道上承载的轻盈的步伐与绿茵场上记录的一幕幕漂亮的进球。

93

你是春天怒放的一簇簇纯净的玉兰花,你是夏日聒噪的蝉鸣奏出独特的曲调,你是秋风吹落银杏叶送来的一地金黄,你是冬季飘雪时分融化在我掌心的洁白。

你是冷冰冰的法条束缚不住的温情,你是师兄师姐对下级无微不至的关爱,你是三尺讲台上教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你是一身橄榄绿的兵哥哥夜训的身影,你是食堂大妈多盛一勺的善良。

94

你是法镜映射下的公平正义,你是宪法大道的庄严肃穆,你是婚姻法广场吐露的万花芬芳。

真知灼见,你是法院旁听的深入学习;威严至上,你是模拟法庭的生动课堂;唇枪舌剑,你是法辩乾坤的雄才大略。

95

从北京政法学院到中国政法大学,走过漫漫岁月,始终坚守法治。军都山下,蓟门桥内,是一批批法律人诞生的摇篮。厚德明法,育法治英才;格物致公,承公正理念。

96

以事实为依据,探求真理;

以法律为准绳,坚守正义;

挥法律之利剑,众志扬法;

持正义之天平,捍卫权益。

你是我此生的小幸运,

我以爱之名,判你无期徒刑,在我心中执行。

你的名字叫法大。

育人数载,桃李四海;法大芳泽,赤子挂怀。学生罗明轩祝法大六十五岁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