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稿:主动对照 汲取力量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稿:主动对照 汲取力量

核心提示:我们要学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始终保持率先担事、勤勉干事的良好状态,把新度发展当成自家的事,千方百计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新度的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廖俊波同志不愧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他忠诚坚定,做发展的“领头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是廖俊波同志能在短暂的一生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根本所在。廖俊波同志在任邵武市拿口镇镇长时,有一次年幼的女儿问他:“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他认真地回答:“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这俩父女的对话看似平常却让我思绪翻涌,今天的我和廖俊波同志曾经的经历一样,同在乡镇任职一把手,如何看待和对待自己的位置尤为重要,更应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忠诚坚定之重要。只有自身的定力强大了,信念坚定了,才能带好队伍带准方向,凝心聚力带领新度10多万干群谋发展、促发展。

学他担当作为,做创业的“责任人”。在廖俊波同志的职业生涯中,从来都是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勇于闯最难闯的大险滩。我们要学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始终保持率先担事、勤勉干事的良好状态,把新度发展当成自家的事,千方百计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新度的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学他勤政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廖俊波同志把群众当亲人、深爱和乐观对待这份工作,始终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群众之中。乡镇干部直面群众,一举一动都关乎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不仅自己不能忘了公仆身份、也应时刻教育干部心中要装着群众,要走进群众知民情,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学他淡泊名利,做守纪的“老实人”。我们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老老实实做个规矩人,坚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接下来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主动对标对照,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等具体工作中。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