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加速进入大资本时代(2)

河北旅游加速进入大资本时代(2)

摘要:从2014年8月开始,覆盖京津冀区域的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通过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金融机构和产业基金参与京津冀旅游开发,将迅速提升京津冀旅游软硬件设施水平,满足三地居民对高质量周末休闲旅游的庞大需求。

■创新对接模式,促旅游资源与社会资本良性互动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我省旅游投资将努力实现“两个千亿、两个万亿”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千亿元旅游投融资平台,组建设立千亿元旅游投资基金,“十三五”期间推出万亿元旅游投资项目,“十三五”末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万亿元。

从当前我省旅游项目投资建设情况看,我省旅游业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特征明显,单体旅游项目已逐步由散小格局向规模化、集成化、资本化方向转变。

一个直观表现是,2016年,我省10亿元以上规模的旅游项目达286个,占旅游总项目的20.23%,投资总额达9570.18亿元,占旅游项目投资总额的83.28%。

相关专家表示,要想实现“十三五”时期“两个千亿、两个万亿”的发展目标,使投资规模继续保持跨越式增长态势,河北旅游急需创造更多的机会让资金的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尤其要建立同大资本运营机构的良性互动。

“今后,河北将形成上半年旅游投融资大会、下半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两大机制平台,贯通从要素汇集到项目落地的整个产业链条,让旅游这个美丽产业‘气血两旺’。”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说。

此外,从2014年8月开始,覆盖京津冀区域的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通过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金融机构和产业基金参与京津冀旅游开发,将迅速提升京津冀旅游软硬件设施水平,满足三地居民对高质量周末休闲旅游的庞大需求。

“我们还将在今年‘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上与北京、天津旅游部门联合举办京津冀旅游项目合作洽谈会,重点推动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以示范区为单元设计包装、推介旅游项目,真正形成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聚合效应。”那书晨说。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