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摘要:党内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和渠道。党员参加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就是经历了一次政治体检、一次党性淬炼;党内举行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就是在进行政治文化的塑造和升华。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走到今天,党支部始终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抓实基层支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牢抓住支部建设这个关键,确保学得深入、做得到位、改得有效。

加强党支部建设是持续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支撑

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明特征和内在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来开展学习教育,既是对党员经常性教育规律的把握和运用,更是对党支部基本职能的坚持和“回归”。

党支部是筑牢执政基础的力量所在。我们党作为一个党员人数众多、有四百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党员队伍和党支部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建在连上,是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经验。只有着力抓实支部建设,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才能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党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党的四大将支部明确为党的“基本组织”,1926年党中央提出“一切工作归支部”,“支部是党的生活中心,是每个党员生活的中心”。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住党支部,就抓住了全体党员。只有每个支部都坚强有力,才能保证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全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支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党的宗旨的内在要求,也是党支部的职责所在、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所在。党支部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是人民群众认识党、了解党的窗口,是党的形象的直接体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个党支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