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三年 央企“答卷”亮眼(2)

“一带一路”三年 央企“答卷”亮眼(2)

摘要:中国央企在“一带一路”的公益投入对企业自身有何好处呢?在专家看来,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在任何地方都应该尽的义务,更是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形成良性互动的重要基础。

助力公益广受点赞

五湖四海做生意,社会责任同样重。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副总经理汪东进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石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开展了50个项目合作,初步形成了惠及多国的油气供应和市场网络。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石油在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发展几乎涵盖了所有项目所在国,直接受益人数达200多万。

在哈萨克斯坦,中国石油控股企业为保证当地市民在严寒的冬季能吃上新鲜蔬菜,投资建设了哈萨克斯坦最大的现代化温室蔬菜大棚。在缅甸,中国石油帮助马德岛上生活条件艰苦的5个村庄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家家通电,同时使3000多户居民用上了从项目水库引来的净化水。

那么,中国央企在“一带一路”的公益投入对企业自身有何好处呢?在专家看来,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在任何地方都应该尽的义务,更是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形成良性互动的重要基础。

“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以发展中国家为主,很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够高;另一方面,沿线国家彼此之间差异比较大,劳工、环保、民生等法律标准与现实情况差别也不小。可以说,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是一个长期过程,而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助于树立中国形象,为今后更多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打下良好基础。”缪荣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