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全身的毫毛都能变化,观音为何还赐他三根?

孙悟空全身的毫毛都能变化,观音为何还赐他三根?

摘要:观音菩萨将三根毫毛赐给孙悟空时曾说得明白,这是救命毫毛。什么意思?孙悟空全身的毛虽然都能变化,但是观音菩萨赐下的三根毫毛却更加强大。

读《西游记》的人都知道,观音菩萨曾赐给孙悟空三根毫毛,那是菩萨从自己玉净瓶中的杨柳叶枝上摘下的三片叶子,变作三根毫毛,放在了孙悟空脑后,并说道:“若到那无济无主的时节,可以随机应变,救得你急苦之灾。”

达子一直以为,孙悟空拔根毫毛变成这变成那,用的是观音赐下的那三根,其实不然。孙悟空拔毫毛,是随便拔的,有时候从身上,有时候从尾巴上,而极少从脑后拔。也就是说,孙悟空全身上下的毫毛都能变化,为什么观音菩萨还要赐下三根毫毛呢?

这就要先研究一下孙悟空到底有没有用过这三根毫毛。

孙悟空在西天路上遇到的一个大妖怪,乃是金翅大鹏。金翅大鹏有一件宝贝,叫做阴阳二气瓶,能装人。

金翅大鹏将孙悟空抓了起来,装进了阴阳二气瓶里。这个瓶子非常厉害,满瓶的大火,孙悟空捻个避火诀,火就烧不着他了。

这时,火焰中钻出四十条火蛇,要咬孙悟空,孙悟空把这四十条火蛇抓过来,撕成了八十段,又躲过一劫!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