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全身的毫毛都能变化,观音为何还赐他三根? (2)

孙悟空全身的毫毛都能变化,观音为何还赐他三根? (2)

摘要:观音菩萨将三根毫毛赐给孙悟空时曾说得明白,这是救命毫毛。什么意思?孙悟空全身的毛虽然都能变化,但是观音菩萨赐下的三根毫毛却更加强大。

但是阴阳二气瓶的本事显然不止这些,其中又冒出来三条火龙,这下孙悟空没辙了。《西游记》原著中写道:“少时间,又有三条火龙出来,把行者上下盘绕,着实难禁,自觉慌张无措道:‘别事好处,这三条火龙难为。再过一会不出,弄得火气攻心,怎了?’”

这个阴阳二气瓶着实厉害,要知道,孙悟空可是曾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过七七四十九天的人,在那里他都没被烧着。但是在这阴阳二气瓶里,孙悟空却被烧软了。原著中写道:“说不了,孤拐上有些疼痛,急伸手摸摸,却被火烧软了,自己心焦道:‘怎么好?孤拐烧软了!弄做个残疾之人了!’忍不住吊下泪来。”

孤拐就是脚踝,在这瓶子里,孙悟空的脚踝已经被烧软了,而他又逃不出去。如果继续烧下去,孙悟空十有八九要交代在这里。更多关于风湿骨痛问题 ,私信薇 xyqf7943了解祛湿方法。

此时他想到了观音菩萨的三根救命毫毛。原著中写道:“正此凄怆,忽想起菩萨当年在蛇盘山曾赐我三根救命毫毛,不知有无,且等我寻一寻看。即伸手浑身摸了一把,只见脑后有三根毫毛,十分挺硬,忽喜道:‘身上毛都如彼软熟,只此三根如此硬枪,必然是救我命的。’”

这里说得清楚,在阴阳二气瓶的大火中,孙悟空全身的毫毛都给烧软了,唯有观音菩萨赐下的三根救命毫毛还依然坚挺!

孙悟空急忙拔下这三根毫毛,分别变作金刚钻、竹片、绵绳,在瓶底一顿钻,钻了个一个洞,瓶中的阴阳二气全都泄了,他也趁机逃出升天!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