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静心听鸟语

黎明静心听鸟语

摘要:我忽然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鸟与人为邻,人以鸟为友”。这不正体现出人与鸟、人与自然朝夕相处、和谐共生的伦理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吗?

南风骀荡的春日是心神不定的,它带来新的生活的熙熙攘攘。当夜尽黎明到来之际,众鸟鸣啭,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一觉醒来,神清气爽,我忽然被这天地精灵的婉转鸣唱所陶醉。静心倾听,活泼快乐的鸟语,无时不在有节奏地敲打我耳鼓的渴盼,撩拨起我青春的思绪。

我不知道,一对喜鹊为何在我家一排杨树最高的枝桠间筑巢?有一天,我看见两只长尾巴的花喜鹊在院西侧树枝上跳动,嘴里都衔着尺把长的树枝。噢,它们是选中了我家冠盖如云的杨树,它们要在这里筑巢。我家又添了新成员哟!我听到喜鹊喳喳的叫声,随口答道:“喜鹊喳喳叫,疑是客人到。今日有好运,欲将喜讯报。”自喜鹊落户我家后,每日清晨,喜鹊都能让我觉醒的灵魂沐浴第一阵惊喜。它让我忘掉昨日的烦忧。哪位大师说过:鸟儿是快乐的。他们不贪不占,不赊不欠,即捡即失,只体会当下的快乐,放得下一切的包袱与牵挂。难怪它们轻盈得可以飞。噢,是喜鹊从一颗心的未知的岛上,吹来了一丝突如其来的、温暖的、春天的气息。出没在我凝眸睇视里的喜鹊啊,已经用我热情的阴影,染黑了你的眼睛。我的心已经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天空。你的眼睛是早晨的摇篮,你的眼睛是繁星的王国。喜鹊啊,从你那上蹿下跳的调皮劲儿上看,你是因为我心头欲望的霞光而欢舞。与你为伴,我们终生是朋友。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