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东:把对党忠诚刻进骨子里

郭晓东:把对党忠诚刻进骨子里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主席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军人讲忠诚就是要对党忠诚,这是每一名军人的立身之本、灵魂所在,须臾不可或缺。忠诚,意味着可靠,可靠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忠诚,代表着信仰,是一种对党的理论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跟随。作为当代革命军人,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把对党忠诚刻进骨子里。

对党忠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崇高,才能信念坚定;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实践反复证明,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习主席反复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国有国魂,军有军魂。一个国家没有灵魂,就会金瓯破碎;一支军队没有灵魂,就会败亡溃散。灵魂是开启生命、破译自然、领悟真谛的钥匙,是滋养和照耀生命的水与阳光。对于当代革命军人来说,灵魂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有灵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

对党忠诚必须锤炼党性修养。对共产党人而言,党性就是最大的德。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特别是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与党同心,站稳立场、保持定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广大党员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强化党员意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思想斗争和经常性思想互助,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倾向;做到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对党忠诚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习主席指出:“对共产党员来说,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是建立在思想共识和理论认同基础上的。如果对党的理论不学习、不理解,甚至产生怀疑和动摇,对党忠诚就失去了根基。强化对党忠诚意识,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学好用好党章,强化党章意识,牢记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党员干部的义务、权利,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使党章真正成为终身践行的政治准则和行为规范;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围绕讲话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领悟贯穿其中的历史的观点、发展的观点、联系的观点、群众的观点,领悟贯穿其中的务实创新方法、问题倒逼方法、底线思维方法、钉钉子方法,等等,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

对党忠诚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对党忠诚一刻也离不开严实修身、遵规守纪。习主席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对党忠诚就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严格遵守经济工作制度,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化公为私等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作为铁律来自觉遵守、模范执行,强化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着力打造听招呼、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生态。

(作者单位:陆军第78集团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