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讲话稿

地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全局要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精神,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讲政治主题主线,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笃定“四个自信”,落实《准则》《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地质事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局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掌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重点,要坚持不忘初心,自觉把思想教育摆在学习教育的第一位;要抓住“关键少数”,自觉把以上率下这一良好作风坚持到底;要抓实基层支部,自觉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紧扣中心工作,自觉把地质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局要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精神,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讲政治主题主线,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笃定“四个自信”,落实《准则》《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地质事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关键少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聚焦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链”、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四个大排查”活动等。

要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各单位党委(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既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统筹安排好“自选动作”,尤其是要把“两学一做”和宣教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项目建设年”活动、“四个大排查”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作风纪律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要立足实际,注重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不足,制定有效管用的教育措施,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制度、严厉的问责促进风化俗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合力推进,营造浓厚氛围,要及时宣传好的做法、经验和典型,努力营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和宣教月活动作为考核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依据,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保障“两学一做”和宣教月活动层层落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