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感恩与你我同行

国旗下讲话稿:感恩与你我同行

核心提示:我们更要感恩自己。感恩没有放弃的自己,感恩为梦想赴汤蹈火的自己,感恩在苦苦坚持中仍然不忘初心的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对昨天奋斗的自己说谢谢,对今天努力的自己说加油,对明天再坚持的自己说别放弃,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感恩。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与你我同行》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应明确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自觉性,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所谓感恩,就是感恩于怀,喻之于心。感恩说起来像套话,但实际上一些平凡小事就可体现感恩。

首先我们应感恩父母。父母是人的本源,他们为我们耗尽心力,满心期望,需要感恩的是他们一次次的叮嘱,一次次的包容,感恩他们无时无刻的牵挂与想念。感恩父母,我们或许不用做到“黄香温席”“卧冰求鲤”,我们可以做到的是“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需敬听;父母责,需顺承”这就是简单的感恩父母的方式。

我们还要感恩老师、同学。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是我们的长者。如果说父母提供给我们物质基础,哪老师给予我们的是精神食粮。感恩老师同样简单: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听取老师的教诲,对老师心怀敬意。身边的同学是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人,对于他们我们可以“见贤思齐”也可以“见不贤而内自省”,更要感恩那些每天忙忙碌碌为班级付出的班干部,因为他们确实做到了“鞠躬尽瘁”。

我们更要感恩自己。感恩没有放弃的自己,感恩为梦想赴汤蹈火的自己,感恩在苦苦坚持中仍然不忘初心的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对昨天奋斗的自己说谢谢,对今天努力的自己说加油,对明天再坚持的自己说别放弃,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感恩。

感恩这个大千世界,茫茫之中你出现在这里,怀着感恩的心,用着一份简单的快了,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这就是感恩存在的全部意义。

所以,请伸开双手,去迎接生活中的美好,收集点滴感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