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干部"朱观景

因受“滴水之恩” 辞去公职照顾大娘9年

摘要:人生能有几个9年?朱观景和朱大娘并没有血缘关系,只因当年的“滴水之恩”,他便用9年的时间“涌泉相报”。在这9年里,朱观景的同学们很多已经“功成名就”,但他并不后悔,他用善良和坚持酿造了一壶道德的醇酒,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向他致敬!

春天到了,朱观景带大娘到处走走_副本.jpg

朱观景是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在别人眼里他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然而在熟悉他的人眼里,他还是一名特殊的“孝子”。2001年,对他曾有“滴水之恩”的朱大娘病倒了,朱观景毅然辞去公职,担负起了照顾朱大娘的重任。这一照顾,就是9年的时间。2017年3月,朱观景荣登“中国好人榜”。 

朱观景是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负责区政府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然而谁都想不到的是,他还是一位特殊的“孝子”……

朱观景(左)义务照顾了对自己有“滴水之恩”的朱大娘9年,图为朱观景在陪朱大娘检查身体。图片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朱观景读高中时,家里和学校的距离非常远,每天在来回的路上浪费大把的时间。后来,为了省下时间用来学习,朱观景与另一位同学在学校附近租房居住,他的房东就是朱大娘。朱大娘一生悲苦,中年丧夫,老年连丧两子,独自带着幼小的孙女琪琪艰难度日。尽管命途多舛,但是大娘依然乐观豁达。在租房的一年时间里,朱大娘不但从未收取水电费,而且,每天早晨都会给朱观景烧好稀饭。天冷的时候,她还会主动给朱观景加上一床麦秸做成的垫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