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黑廷政

面对十万现金不动心 爱心服务感动全城

摘要:诚信似花,却比花娇,它传承正气、温暖心灵;诚信是金,却比金贵,它象征力量,无比坚韧。黑廷政面对巨款毫不动心、耐心等候、辗转归还,他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时代的道德准则,用诚实守信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

黑廷政是山东省胶州市中达运输客车出租分公司出租车司机,2016年9月10日,货车司机苏某不慎将10万元现金遗落在黑廷政驾驶的出租车上。黑廷政发现后立即驱车寻找失主,最后在派出所将这笔巨款物归原主。黑廷政还成立了“爱心车队”,在2016年高考期间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免费接送考生21人。2017年2月,黑廷政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1年,黑廷政贷款买了辆出租车,成为了山东省胶州市中达运输客车出租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是黑廷政很喜欢这个行业,他把服务运营当做事业来做,投入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在运营过程中,每当乘客下车时,他都会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若捡到乘客丢失的东西,他都会第一时间上交公司或归还失主。

黑廷政(右二)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很喜欢这份工作,图为黑廷政和他的朋友们。图片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苏某是一名货运司机,2016年9月10日,他在山东省胶州市办结了10万元的运费款,并将这笔巨款放进了一个普通的布袋准备存到银行。苏某拦下了由黑廷政驾驶的出租车,顺手将布袋放在了座位下方。临下车时,苏某碰巧接了一个电话,将装钱的布袋忘得一干二净。20分钟以后,苏某才想起来自己把10万元钱落在了出租车上。那10万元钱是苏某和另外三个合伙人一年的收入,苏某脑子一片空白,差点当场哭起来……

黑廷政在苏某下车后继续驾车营运,走到一个路口拐弯时,苏某遗落在车上的那个布袋从副驾驶座位下方滑了出来。他赶紧停车,打开一看,当场就被惊呆了:“10万块钱,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丢失的人该有多着急啊!”黑廷政立即掉头,开车返回苏某下车的地方寻找失主。在转了好几圈后,却依然没有发现苏某的身影。

黑廷政(左一)面对10万元现金毫不动心,并积极寻找失主,图为黑廷政在向失主交还巨款。图片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