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xx行”活动动员讲话稿

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xx行”活动动员讲话稿

核心提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状况虽然总体向好,但仍然处于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基层基础薄弱、点多面广、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安全素质虽然明显提升,但安全发展观念和安全红线意识树立得还不够牢固,安全知识和技能水平总体偏低,不安全行为酿成的事故时有发生。

同志们、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完善制度,创新方法,依法严格监管,推动安全生产社会化防治体系不断完善,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xx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xx市人民政府、xx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向长期艰苦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的所有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始终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xx行”活动中,我们将认真举办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事故警示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回头看”、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宣传教育、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承诺书的签订、“身边隐患随手拍”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将认真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责任落实、应急演练等专题行活动。通过唱响“主题曲”,营造“强磁场”,叙述“好故事”,发出“好声音”,运用“多手段”,激发“正能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措施和经验;大力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做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

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状况虽然总体向好,但仍然处于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基层基础薄弱、点多面广、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安全素质虽然明显提升,但安全发展观念和安全红线意识树立得还不够牢固,安全知识和技能水平总体偏低,不安全行为酿成的事故时有发生。为此,必须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水平,坚定不移地抓安全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过硬的政绩、最重要的软实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忠于职守、依法监管、热情服务;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人人监督、人人自律。要坚持红线意识,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要坚决织牢安全责任网,促进齐抓共管;要坚持依法治安,攻坚克难,标本兼治,精准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要坚持科技引领,强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示范引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动员,整合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和实现安全生产。

同志们,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目标,安全生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促发展、促进步、促和谐”的头等大事,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持“自律、自愿、自主”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xx试验区“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圆满成功!祝全市人民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