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个路径 (3)

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个路径 (3)

摘要:基层党支部与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多,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做工作、办事情,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充分体现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

  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基层党支部与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多,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做工作、办事情,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充分体现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强化服务功能。农村党组织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搞好服务,开展逐户走访、包户帮扶,及时办理反馈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和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增收致富中的实际问题。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围绕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搞好服务,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围绕促进生产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搞好服务,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党组织都要强化服务功能,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二是创新服务载体。依托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坚持一室多用,丰富活动载体,推广机关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做法,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提供动力。推行网络服务,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和网上民生服务平台整合,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党员干部手机信息系统等开展服务。三是构建服务格局。基层党组织要带动群众组织、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服务,协调面向基层的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和社会服务。建立健全各级党代会代表联系党员服务群众制度,广泛开展以党员为骨干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各类专业人才和实用人才开展服务,培养群众服务骨干,引导群众参与服务、自我服务、互相服务,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服务格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