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个路径 (2)

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个路径 (2)

摘要:基层党支部与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多,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做工作、办事情,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充分体现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

  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

切实使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坚强组织保证作用,是当前基层党支部建设亟待研究的重要课题。一是严把入党关。发展党员要重点考查发展对象是否能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否能够坚持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否能够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培养、教育和考查,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绝不能揠苗助长,更不能搞滥竽充数。二是严把学习教育关。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宗旨观念、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纪律意识教育。完善述学、考学、评学制度,推行培训考勤、学时登记制度,健全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并善于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供遵循、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严把日常管理关。坚持把教育提醒作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及时开展与党员的谈心谈话活动,把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必要时可进行诫勉谈话,帮助党员及时解决问题、纠正错误。鼓励党员对党组织及其他党员进行日常工作监督,特别是要保护勇于负责、敢于监督的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组织内部营造直面谏言、虚心接受的日常监督氛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