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摘要: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原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示内容见报已近两个月,在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却依然在持续。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原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示内容见报已近两个月,在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却依然在持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高度重视、殷切希望和深情关怀,也切中了干部群众心中对更多廖俊波式好干部的期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为廖俊波式的好干部,需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树立时代明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

熊云认为:“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也为广大干部树立了一面时代镜子、一个学习榜样,进一步丰富了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

2011年地方政府换届时,组织综合考虑后决定让廖俊波担任条件艰苦、级别较低的政和县委书记一职时,廖俊波说:“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在政和任职的4年间,廖俊波尽心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赢得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他用行动表明,自己说的话发自肺腑,对党的忠诚经得起考验。”熊云说,“党员干部就应该像廖俊波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廖俊波主政一方,绝不墨守成规,敢于推陈出新,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廖俊波同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勇于负责,堪称时代楷模。”熊云强调,“对照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当下一些干部为官不为、因循守旧,碰到困难绕着走,出了问题往外推,真该好好反省、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