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2)

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2)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摘要: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原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示内容见报已近两个月,在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却依然在持续。

提出殷切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这‘广大’二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优秀干部大量涌现的殷切期盼。”熊云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一大批廖俊波那样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勇于负责的优秀干部。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干部应牢记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自觉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熊云说。

熊云认为,各级党组织应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同时,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好干部及时选出来、用起来,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形成好干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