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3)

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3)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摘要: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原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示内容见报已近两个月,在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却依然在持续。

关怀基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优秀基层干部因各种原因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幸过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满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特别是要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这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深情关怀。”熊云说。

熊云建议,各级党委和政府应把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摆上重要日程,既从严要求,又热情关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领导干部要经常联系、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和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