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各级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蔡奇:各级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6月9日上午,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首善标准,带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好肩负起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蔡奇指出,做好当前全市党建工作,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结合使命学,以更高标准牢固确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深入学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重要讲话当作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蔡奇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内容,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解决问题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制度的约束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蔡奇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要加强对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状况的分析,注重抓倾向性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好教育引导、统一思想的工作。

蔡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首都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视作用,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同意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建议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建议方案。市委组织部、丰台区委、市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市领导张硕辅、杜飞进、魏小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