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书翰:中国奇迹与思想主线

严书翰:中国奇迹与思想主线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彩篇章的最新成果

●“软实力”概念提出者、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说,中国的经济增长让发展中国家收益巨大,中国独特的发展模式也被很多国家视为可效仿的榜样;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倡导的政治价值观念、社会发展模式、对外政策,会在国际社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共鸣。

●一些外国学者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导致一些西方理论正在被质疑,一种新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正在颠覆西方的传统理论。

●到2015年,我们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和制度优势,使中国6亿多人口摆脱贫困,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对摆脱贫困人口的指标要求,使中国成为全球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形成了博大精深的治国理政思想体系。贯穿其中的思想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主线,可以从中得出重要结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主线,是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人类作出的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