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2)

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2)

摘要: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

目前,我们党正经历着历史上最为深刻、最为广泛的社会变革,带领人民进行着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各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发挥着关键作用。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为了夺取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必须把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首要标准。对于那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反对和诋毁党的基本路线的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干部要理直气壮地使用和支持;对那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立场、没有态度、无动于衷、置身事外,在错误言行面前不抵制、不斗争,明哲保身、当老好人等政治不合格的坚决不用,已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只有这样才能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作者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应对执政风险和考验研究”首席专家)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