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教养,是不轻易评价别人的人生

最高级的教养,是不轻易评价别人的人生

摘要:最高级的教养,是不轻易评价别人的人生。

某一日,从长途跋涉,奔徙千里处归来,卸下一身疲惫,融进阳台摇椅的舒适与日光的抚慰。

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真舒服啊。转过头,看见老冯专注地看着《动物世界》,阳光在他脸上折出好看的棱角(他一直强调是人好看)。

心里忽然觉得温暖极了:生活,一直这样安稳下去多好。没有风雨兼程,没有筚路蓝缕,不用未雨绸缪,不用居安思危。

就这样一卷书,一杯茶,一双人,一生欢喜。

和朋友说起这些小欢喜,她说:“多好,人为什么要满身风雨一直走,停下来,也许阳光早已满了窗前。”

我笑了,旁边另一闺蜜也笑着说:“可是现在太多毒鸡汤,一味地灌输不稳定观,恨不得人人都死在大城市,也不要你们这种生活在二线城市的安稳。”

是。我看过太多论调,怒怼所谓的安稳,是在浪费生命。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们的认知变得非此即彼,极为偏颇,完全不能尊重和自己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