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程上砥砺前行

新航程上砥砺前行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热议报告

摘要:正在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吸引着全市人民的目光,牵动着干部群众的心弦。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审议报告,畅谈思想体会,代表们表示,蔡奇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体现市委政治上的高站位,为广大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

正在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吸引着全市人民的目光,牵动着干部群众的心弦。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审议报告,畅谈思想体会,代表们表示,蔡奇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体现市委政治上的高站位,为广大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

报告凝聚共识、继往开来,描绘出未来五年北京发展的宏伟蓝图,“都”与“城”、科技创新、城市副中心等关键词引发代表热议。

【关键词】 “都”与“城”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成为代表们讨论最多的话题。

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已经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将为北京带来活力,”党员代表韩笑是颐和园的一名讲解员,她说, “这两年,我们接待了很多国家元首、国际友人,颐和园成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一个窗口。谐趣园、四大部洲、南湖岛等古建进行修缮,北京还有很多历史文化名园,未来会有更多世界各国游客来到首都。”

翟东代表说,报告中提炼的“七个必须”,是近年来处理“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关系得出的宝贵经验,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隐形蓝图”,必须长期坚持。周家雷代表说,东城区作为核心区,已制定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计划、非文保区更新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优化提升三大行动计划。孙硕代表说,把北京发展放在大国首都、历史经纬中考量,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建议加强核心城区疏解人口的统筹指导,建立集中承接地区,进一步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升老城区、文保区保护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