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区支部引领服务群众

杭州滨江区支部引领服务群众

“最多跑一次”践行“两学一做”

摘要:今年以来,杭州滨江区以党建引领改革工作,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打造“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态度最好”的“最多跑一次”滨江模式。

今年以来,杭州滨江区以党建引领改革工作,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打造“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态度最好”的“最多跑一次”滨江模式。

抓人促事,找准“两学一做”与“最多跑一次”的共振点。把“最多跑一次”工作作为打造滨江干部铁军的大平台,既抓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更抓单位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5月10日起,该区在区办事大厅开展了“窗口服务月”活动,要求20家在大厅设立窗口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办事大厅坐镇窗口、办理业务。要求每名班子成员服务时间不少于3个半天。通过实际操作,各单位负责人对办事流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和群众体验有了切身体会。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洪就深有感触地表示:“坐在这里,会更深刻地理解‘工作人员多说一句话,老百姓少跑一星期’的含义。”

服务至上,找准群众路线与“最多跑一次”的切入点。该区把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落脚点,针对群众办事的痛点,推出有效服务举措。在服务大厅增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机7台,方便白天上班的群众随时可以办理不动产档案查询、房产档案查询、社保信息查询和市民卡服务等事项;在服务大厅增设邮政EMS窗口,第一时间将办理好的证照免费快递到群众手中;提供免费复印和75分钟免费停车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杭州市老城区市民选择来滨江办事,呈现出从原来的“办事不过江”到现在“办事要过江”的趋势。

支部引领,找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最多跑一次”的结合点。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窗口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拓创新,优化窗口服务。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党支部立足“从与企业和百姓生产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这一要求,大力推进跨部门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收件”,快、准、狠地推进“最多跑一次”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