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国外学者看中共

【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国外学者看中共

摘要:墨西哥首任驻华大使安吉亚诺表示,我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两度担任驻华大使,成为中国在世界上崛起的最重要阶段的历史见证人。中国共产党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实行改革开放,向外资敞开大门,使经济蓬勃发展,国家面貌焕然一新。

欧盟亚洲事务研究中心的格林·福特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经济改革,让中国变成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墨西哥首任驻华大使安吉亚诺表示,我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两度担任驻华大使,成为中国在世界上崛起的最重要阶段的历史见证人。中国共产党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实行改革开放,向外资敞开大门,使经济蓬勃发展,国家面貌焕然一新。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表示,中国给世界带来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更加和谐、更加和平。

世界银行前驻华首席代表鲍泰利表示,中国的发展道路不同于任何其他国家所进行的尝试,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政策非常成功。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展现了适应不断变革需求的意愿与能力。

南非南部非洲资源观察研究所所长卡本巴表示,中国走出了一条备受称赞的“中国道路”,它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富足,同时也为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

德国联盟党联邦议会党团干事长格龙德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和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期间多次表示,欧洲政党喜欢与立场相近者开展交流,平时很难与立场不同的政党坐在一起,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将持不同理念的欧洲政党聚合到一起,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前德国统一社会党总书记埃贡·克伦茨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进入一个把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思想重新列入议事日程的时代。不是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教条,而是面向未来、创造性地发展。在科学上,不仅要以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的理论工具对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进行深入研究,而且要对社会主义的未来作出宣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