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国外学者看中共(2)

【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国外学者看中共(2)

摘要:墨西哥首任驻华大使安吉亚诺表示,我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两度担任驻华大使,成为中国在世界上崛起的最重要阶段的历史见证人。中国共产党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实行改革开放,向外资敞开大门,使经济蓬勃发展,国家面貌焕然一新。

美国学者罗伯特·库恩认为,共产主义提倡人人平等是一个非常好的理念。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发展模式是符合中国国情及发展需要的,我相信至少是在现在,以及我们所能预见的未来,这是中国最理想的发展道路。任何一个政治体制都不是完美的,但是对于幅员辽阔、发展极不均衡的中国来说,这才是最佳道路。

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经济的领导者、参与者,也是经济资源的分配者。邓小平提出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念,对中国经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也形成了今天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结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经济做出的贡献,最直观的体现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

哥伦比亚民族团结社会党的加夫列尔·戈麦斯认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一个有能力管理13亿人口大国的组织结构,其执政能力是为人民谋福利的保证。

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提供了很多有普遍意义的经验,如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经济的主导与管理,包括对老百姓资金的保护等;如中国吸引外资的经验,中国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无论是制度上、法律上、人才管理上还是生活条件上都为海外投资提供了便利条件,使中国像磁石一样,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吸引外来投资国家;再如中国创造的经济特区也是行之有效的,具有世界意义;中国对财政金融领域管理的许多做法,也非常有参考价值。

欧洲左翼党主席洛塔尔·比斯基说,中国共产党执政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大原因在于善于学习。只要中国共产党继续学习,继续做出正确的发展决策,继续鼓励各行各业的创造性,它就将一直是中国发展的发动机。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在于继续保持经济良好发展,继续以人民福利为准则进行体制改革,继续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