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能买断你的时间,但不能买断你的人生(2)

工资能买断你的时间,但不能买断你的人生(2)

摘要:年轻时最好的投资,才不是疯狂提升自己,而是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如果你这样做了,在某一天就会突然发现,原本期望的未来就这样到了。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在做事之前会执着于“怎么做”呢?

有一种可能是,这种习惯会替你迟迟不肯行动找一个借口:我还不知道怎么去做呢,等我学会了再开始吧。

巧的是,当下火爆的知识付费也是基于这一原理,教你“怎么做”,给你一把钥匙。但我们却很难意识到,真正能改变自己的,不是学了多少知识,而是付出了多少行动。

《道德经》有云: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有了想法,管那么多作甚?直接去做就是了!

我早起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把床的位置调整到阳光刚好可以照进来的地方。于是,每天早上先是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阳光,接着听到窗外不知道什么鸟叽里咕噜说着些我听不懂的话,通常不需要闹铃都能自动醒来。

起床后,我会去跑跑步,这一块我没有定下太高的标准。因为我一直坚信,让自己动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定下一个小目标,比如先绕着小区跑一圈。

毕竟,完美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反复打磨,不断精进。

也只有开始跑了,你才会发现:也许自己还可以多跑一圈、还有力气能再跑半圈。结果是,目标定了一圈,你却跑了两圈半。

慢跑是一件不那么容易获得成就感的事儿,可是一旦你坚持下来了,这种成就感会帮你在很多事情上坚持到底。

我们常说做事之前要先找一个让你坚定不移的理由,但如果还没找到,那就直接去做吧,至于理由、方法什么的都留给过程吧。

惊喜的是,当我跑完步、洗完澡、写完文章大纲,也才7点钟而已。继续看看书,吃早餐,骑车去上班,感觉整个人都棒棒哒!

如果你也试过早起,并且用这段时间做了不少事儿,一定也会有这样的感慨:过去的这么多年,我到底浪费了多少生命?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