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能买断你的时间,但不能买断你的人生(3)

工资能买断你的时间,但不能买断你的人生(3)

摘要:年轻时最好的投资,才不是疯狂提升自己,而是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如果你这样做了,在某一天就会突然发现,原本期望的未来就这样到了。

事实上,很多事情,我们不是做不到,只是因为你不相信自己能做到罢了。

就像工作与生活,原本就是可以完美平衡的事,有的人不但硬要把它们割裂开,还打着努力的旗号牺牲着自己的健康。

有人说,很多伟人为了留下传世的作品不都是在拼命么?比如巴尔扎克凌晨1点就开始创作、福楼拜凌晨3点才睡觉。

可是,你知不知道巴尔扎克会在8点后打个盹,在下午6点就入睡呢?你又知不知道福楼拜每天上午10点才起床呢?

虽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人保持健康的睡眠时间基本都是7—8小时左右。

早起可以让你获得更多的光照、静谧的思考环境、健康的身体状况。最重要的是,充足的睡眠时间加早起的习惯会让你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而你需要付出的,不过是前一天早睡一会儿罢了。

你可能会问了:那如果时间不够用了怎么办呢?

别忙,先听我说个知乎上的段子:

问:为什么很多程序员、Geek都喜欢熬夜,而且在后半夜工作效率异常高?

答:一个姑娘问我,搞学术的为什么都睡得那么晚,难道只有到晚上才有灵感?不是,姑娘,搞学术不靠灵感,靠的是碌碌无为的白天引发的愧疚心。

事实上,一个人醒着的时间并不能决定TA所创作的价值。如果你能做到记下每一件事花费的时间,等到晚上复盘的时候就一定会惊讶地发现:大部分时间其实都被浪费了。

而且,大部分人连这一点都很难注意到。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当我们下定决心做一件什么事,总会不知不觉就拿起了手机……

所以啊,一味地强调努力、早起,很容易忽略掉最重要的东西——睡眠质量、注意力和执行力。而这三者其实又是相辅相成的,因而并没有必要减少睡眠时间去做事。

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紧急的工作是需要熬夜完成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