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重点在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突出问题导向,需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走神,揪住问题不放手,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抓紧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重视和加强学习,这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的有效途径和根本途径,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学习内容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型,鉴定信念、提升境界,抓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重点在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突出问题导向,需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走神,揪住问题不放手,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内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严肃起来、实是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怎样,最终体现在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如何做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及时指导,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结合实际,积极搭建创先争优裁体、融入中心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