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

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

——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二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强调,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学习宣传落实好这一要求,对实现全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低的基本标尺,是检验是否对党忠诚的重要试金石。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我们在首都工作,第一位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讲政治上有更高标准。学习宣传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就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时时处处做示范、立标杆、树旗帜,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经常主动、自发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

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必须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北京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正确认识“都”与“城”的关系,不断强化政治中心观念,把握好首都发展的本质要求。特别是要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以大历史观来谋划首都发展,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定位、“四个服务”职责、首善之区标准来开展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努力使北京的建设发展更加符合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更加适应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形势,更好展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国首都的新形象。

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上。对北京来说,讲政治、顾大局,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带着深厚感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思想精髓,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贯彻好,把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城市副中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办好冬奥会等重大任务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我们举旗定纲,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