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河南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有力支撑克难攻坚崛起振兴

摘要:3年过去了,遵照总书记的嘱托,兰考县已经正式脱贫,大力弘扬的焦裕禄精神鼓舞全省人民奋力前行。当年挥洒于诗词里的殷切之情,已经化为中原大地发展变化的宏图实景。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盛夏的豫东,麦田荡金波,泡桐展浓绿,一片欣欣向荣。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面对丰收和变化,村民们念念不忘的依然是那个日子——2014年3月17日。80多岁的张景枝大娘至今记忆清晰,“做梦也没想到总书记来到俺家,看这问那,家常得很哪!”张大娘所在的村庄,是焦裕禄当年找到防治风沙良策并取得成功的地方。

2014年1月起,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中开展,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各选择一个县作为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了河南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

2009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就专程来过兰考,致敬忠魂。在与干部群众座谈时,他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而在1990年7月15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为焦裕禄事迹所感动,写下了真情无限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第二次来到兰考,瞻仰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3年过去了,遵照总书记的嘱托,兰考县已经正式脱贫,大力弘扬的焦裕禄精神鼓舞全省人民奋力前行。当年挥洒于诗词里的殷切之情,已经化为中原大地发展变化的宏图实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