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艘导弹驱逐舰下水 央企制造助力中国梦强军梦

我国两艘导弹驱逐舰下水 央企制造助力中国梦强军梦

摘要:6月26日,我国海军又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大连造船厂)二号船台成功下水。

6月26日,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052D型驱逐舰下水

6月26日,我国海军又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大连造船厂)二号船台成功下水。

作为中国第一艘国产驱逐舰的诞生地,大连造船厂曾经承建过三代国产051系列驱逐舰(051、051B和051C,均为蒸汽轮机动力)。自051C型导弹驱逐舰2号舰“石家庄”舰(116舰)2007年服役后,大连造船厂长期没有进行新型主战舰艇的建造,而是集中精力于“辽宁”舰的改装。直到“辽宁”舰服役后,大连造船厂才开始了中国海军新一代主战舰艇的建造工作。此次下水的驱逐舰是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052D型驱逐舰。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为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

完成下水任务的大船集团二号船台,历史悠久,饱经风霜,为大船集团和中船重工发展,为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立下了赫赫战功,见证了我国舰船建造水平的跨越式发展。随着今天这艘导弹驱逐舰下水,承载着海军装备建设光荣与梦想的二号船台也完成了历史使命,圆满谢幕,大船集团从此告别斜船台建造军船的时代,全面跨入船坞造舰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