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艘导弹驱逐舰下水 央企制造助力中国梦强军梦(2)

我国两艘导弹驱逐舰下水 央企制造助力中国梦强军梦(2)

摘要:6月26日,我国海军又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大连造船厂)二号船台成功下水。

6月28日,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公司下水

又讯 6月28日上午,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在中船集团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剪彩后进行了“掷瓶礼”,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绚丽的彩带从两舷喷射而出,新型驱逐舰鸣响汽笛,随后,驱逐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上浮箱后下水。

此次下水的055型重型驱逐舰1号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该舰下水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