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发言稿

市委中心组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发言稿

摘要:要懂规矩,深入学规矩、知规矩,提高重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守规矩,按照“五个必须”要求,做到用权守规矩、干事守规矩、交往守规矩。要用规矩,发挥规矩在管人管事中的重要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严守党章党纪党规,时刻在党章党规党纪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尤其要充分挖掘和大力弘扬安庆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党员首先要姓党信党,这是最大的规矩,要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维护党的团结和市委的领导权威、坚持组织程序、坚持服从组织决定、坚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光明正大的方法,坚决贯彻执行党内决定、决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规正行、以矩正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守正道、扬正气。

重规矩,要落实在思想理论武装上,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要落实在加强党性修养上,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要落实在勇于担当干事上,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主动融入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增强人大履职实效。

要懂规矩,深入学规矩、知规矩,提高重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守规矩,按照“五个必须”要求,做到用权守规矩、干事守规矩、交往守规矩。要用规矩,发挥规矩在管人管事中的重要作用。

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做到 “四个统一”:坚持懂规与守规相统一,坚持学习与践行相统一,坚持大节与小节相统一,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统一

坚守党章这个总规矩,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自觉执行各项工作规矩,做到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准则、条例。要强化“双线”意识,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