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嘹亮的警歌激发奋进的力量

让嘹亮的警歌激发奋进的力量

公安部党委近日发出通知,正式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广泛组织广大公安民警学唱传唱警歌,进一步凝聚警心,振奋精神,激励全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众所周知,歌曲是表现和反映大众的生活、思想、情感的一种手段。一首优秀的红色经典歌曲,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强大的感染力、宏大的号召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起到政治思想教育的特殊作用,即鼓舞人们不屈不挠的斗志,振奋人们奋发图强的精神,开拓人们的思想境界,培养人们的高尚情操,净化人们的心灵。这些对于我国一代又一代唱着《国际歌》、《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成长起来的人们来说,更是倍感深受。经过反复修改正式确定为警歌的《人民公安向前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突出的公安职业特征,旋律刚劲有力,情感饱满真挚,充分反映了人民公安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表达了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心声,对于激发广大民警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前行必将起到巨大的激励教育作用。

当前,我们应当首先在警营掀起学唱、推介警歌的热潮。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民警学唱传唱警歌,可培训教官或聘请教员教唱,民警也可跟随电视、网络、广播中的演唱学唱,确保人人会唱、随时能唱。平时要在会前会后等有利于维护和显示公安队伍形象的时机、场合传唱,当公安机关举办庆典和入警宣誓、授予(晋升)警衔、表彰奖励、从警特定年限纪念、民警退休等重要仪式、重要国际性活动以及校阅、训练、队列行进和集会时更要奏唱,让警歌响彻警营。同时,还要在公安网等设置学唱警歌专栏,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及社会媒体向外界广泛宣传推广警歌,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处处学唱警歌,弘扬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学唱警歌更要注重付诸行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警歌激发奋进的力量。在组织开展学唱警歌时,要认真讲解歌曲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使广大民警深刻领会和认识歌词所表达的内涵和精神,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理念深入心中,并按照歌词去践行,去落实,去奉献,培育忠诚警魂,铸就忠诚品格,争做忠诚卫士,打造钢铁队伍,确保圆满完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任务,以新形象新能力新业绩回应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永远让“人民公安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702/95399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