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一线

贵州省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摘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救援队伍中。17时左右,被困山洞内一天多的村民林世福和林凡贵被顺利救出。

“喂,邱支书吗,白沙井可能要被淹了,徐有国家的院坝都进水啦。”6月22日19时,接到村民何兴余打来的电话后,遵义市湄潭县新南镇石印村支部书记邱华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将灾情向镇长李路报告。

白沙井地势低洼,四周的山洪向此灌注,水位迅速上涨。“排险组、撤离组、安保组、善后工作组立即启动。”在赶往白沙井的路上,李路通过电话向各工作组下达命令。

几分钟后,几十只手电筒发出的光,照亮了白沙井群众焦急的心。

6月21日以来,遵义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县市、区先后出现洪涝灾害。连续强降雨,造成遵义市汇川区、桐梓县、湄潭县等12个县市区82个乡镇5.9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919万元。

转移群众,抢修道路,保障群众生活……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一线,在大水中检验党员底色,在洪涝中书写合格党员答卷。

“我也去,我对河道情况熟,对救援有帮助”

“沈书记,昨天早上有两个村民到下河口洞中钓鱼,到现在还没回来……”6月25日14时,正在绥阳县温泉镇洪乐村排查汛期受灾情况的镇纪委书记沈健,接到南坪村干部的报告。

雨还在继续下,水位在继续上涨……

沈健立即向镇党委书记杨栋报告,并立即组织南坪村党员干部赶往事发地救援。一场紧急救援行动迅速启动。

“不能等了,县城到南坪村车程要3个小时,等消防队赶到,河水可能灌满了洞穴。赶快拿救生衣和绳索来,我带几个党员先进去。”杨栋在现场果断决策。“书记,我也去,我对河道情况熟,对救援有帮助。况且我是党员,我应先上。”党员范自伦、林永进、林世昌等人齐声请求参加救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救援队伍中。17时左右,被困山洞内一天多的村民林世福和林凡贵被顺利救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