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一线(2)

贵州省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一线(2)

我是党员,我先上!

摘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救援队伍中。17时左右,被困山洞内一天多的村民林世福和林凡贵被顺利救出。

“在洪灾面前,支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王主任,我家的房子下雨垮了,怎么办啊?”汇川区山盆镇山盆村村民刘仕泽打电话给村主任王先怀。情况紧急,接到电话后,王先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安排转移刘仕泽一家人。

“群众没事,我们就放心了。”把刘仕泽一家妥善安置后,王先怀舒了一口气:“在洪灾面前,支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在洪灾面前,汇川区山盆镇各党组织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服从统一调度,加强巡查排险工作,严防死守,严格执行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在洪灾面前,科学防范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上个月断断续续的强降雨中,汇川区板桥镇及时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全镇地灾点进行24小时巡查监控。

6月25日9时左右,板桥镇巡查组在中寺村新隆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中发现,村民阮继良家房屋出现裂缝并持续增大,且出现地面冒水等灾前预警信息,巡查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设立警戒线、警示标志,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并立即将阮继良等33户129人搬离灾害区域。同时对该隐患区域内剩余的9户21名群众进行了劝离转移。

当天13时许,阮继良家房屋出现局部垮塌,15时许,房屋完全坍塌。阮继良对党员干部连声道谢:“要是没有你们,我们一家人可能都活不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