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中央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

十八届中央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

—— 兑现党内监督无禁区的庄严承诺

摘要: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全覆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全覆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巡视监督要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2014年1月14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组织开展12轮巡视,共巡视277个单位党组织,对16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对4个中央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顺利完成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中管高校的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兑现了政治承诺。

与此同时,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引领下,省区市党委完成对省辖8362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

这是十八届中央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与突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鲜明立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