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摘要: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定位,决定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首要政治责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履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责任才能扛得好。

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让党的组织原则、纪律规矩在每一名党员的思想深处扎根,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注重实绩的考核导向,把考核的关注点放到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和作用发挥上,激励基层党支部把功夫下到平时、把工作抓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定位,决定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首要政治责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履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责任才能扛得好。

强化三种意识 建强基层堡垒

强化政治意识。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抓好了,让企业强起来,是政治;公道正派、公开透明,把各种利益关系协调好、处理好,是政治;把干部管好用好,让干部既干事又干净,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是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把员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支部周围,也是政治。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讲政治,就要善于把中央决策部署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强化组织意识。组织意识强不强,不只看是否记得党员身份,是否参加党内活动,是否按时交纳党费,关键看是否忠诚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是否摆得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是否坚持组织原则、严守组织纪律,是否严肃认真地过好组织生活,是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让党的组织原则、纪律规矩在每一名党员的思想深处扎根,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才能得到充分发挥,才能实现“力量倍增”、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强化融合意识。基层党支部处于生产经营第一线,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层党支部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促发展、保稳定”等五项主要任务,必须强化融合意识,立足于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来发挥作用,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