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法治获得感

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法治获得感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推进法律援助门槛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扩大,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

法律援助是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重要制度,法律援助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对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推进法律援助门槛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扩大,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法律援助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办案流程更加严格,办案质量明显提高,真正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法律援助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出台,法律援助离人民群众的距离更近,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法治获得感。

(作者:韩秀桃 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