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获得感》观后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人民的获得感》观后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摘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和实践证明,得民心者的天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就与人民紧密相连,就把人民刻在了旗帜上,一路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誓言铮铮,化作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

近日,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了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全片全方位的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和实践证明,得民心者的天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就与人民紧密相连,就把人民刻在了旗帜上,一路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誓言铮铮,化作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

共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符合实践,顺应时代潮流。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全民共享发展的成果,人人享有、各得其所,使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小康路上谁都不能掉队。截至2014年,中国仍有7000万贫困人口。他们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此时,党中央作出庄严承诺,未来五年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已经确定,脱贫攻坚的战役全面打响。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责任状签订了,军令状写下了,全党目标一致,心往一处、劲往一处,脱贫攻坚战成绩斐然,2700万贫困人口已经摆脱贫困,向着更好的生活奋力奔跑。

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面深化改革,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人民有所呼,改革就要有所应。户籍制度改革、教育改革、医改等等一系列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改革相继实施,通过改革攻坚、创新制度机制,创造了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保证了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权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