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作示范 不忘初心勇担当(2)

以上率下作示范 不忘初心勇担当(2)

——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为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之四

摘要:越己者,恒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固本培元、激浊扬清的实践中,党中央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从“我”做起、以上率下,形成了巨大的“头雁效应”,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党中央“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扛起管党治党的千钧重担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在今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作出重大判断。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

4年多来,250多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120多万党员因违纪违规被处分,12万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

“不是没有掂量过。但我们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

“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时此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斩钉截铁的话语,依然坚定如昨。

立下军令状,说到就做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每年都集体出席全会。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每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中央政治局审议专项报告,习近平总书记23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

无论是出访还是参加国际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走到哪讲到哪,在重大外交活动中80余次就反腐败和追逃追赃发表重要论述。

……

在党中央以身示范和坚强领导下,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渐次铺开,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逐渐显现——

严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案件,兑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庄严承诺;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百名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等重点人员被缉拿归案或投案自首,“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

……

据国家统计局开展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是75%,2013年是81%,2014年是88.4%,2015年是91.5%,2016年是92.9%,逐年走高。

上下同欲者胜。时至今日,全面从严治党深得党心民心,党更强,国愈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