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

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

——社会各界积极评价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梳理总结,既体现较强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7月17日至26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热播。连日来,观众反响强烈,各界积极评价——

“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伟大实践”“点燃了中华儿女澎湃激情,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实现中国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改革实践告诉我们:过去的钥匙打不开现在的锁,再不能简单地用过去的办法做现在的事。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令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振奋。

“围绕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华西转型、提升‘两个举措’同步走,质量、效益‘两个重点’一起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齐推进,以改革创新的姿态建立了新的经济格局。” 吴协恩说,为了使华西更加“健康长寿”,现在华西正在大力推进三项改革:用人改革、制度改革、股份改革。通过“同工同酬、公平公正、一视同仁”,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贫困村书记,四川资阳市安岳县卧佛镇飞凤村驻村第一书记沈浩强真真切切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对农村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基础设施建好了,土地流转容易了,产业发展壮大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有奔头、日子有盼头,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红利。”他说,“我所在的飞凤村以前扶贫工作属于大水漫灌,现在是细水滴灌,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帮扶广大贫困群众,从制度上、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飞凤村2016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专题片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描绘了改革铺陈出的民生画卷。而这样的美好场景,正在越来越多的社区街道乡村上演。通过大数据+政务服务的形式,让服务为民完善到“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北京市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导“一站式综合业务受理平台”,努力兑现“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的承诺。西长安街街道办主任桑硼飞表示:“改革要真正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