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讲话吹响了党的十九大的行动号角

习近平重要讲话吹响了党的十九大的行动号角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作为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作为近14亿人口、56个民族的当家人的中国共产党,她的代表大会极其重要。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将揭开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新篇章,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从而谱写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

正当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一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党的十九大的行动号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作为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作为近14亿人口、56个民族的当家人的中国共产党,她的代表大会极其重要。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将揭开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新篇章,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从而谱写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

(一)党的十九大将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讲话中所提到的七个“我们坚定不移”,就是五年来党所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辉煌成绩的各个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世人瞩目、令人点赞的五年,是中国人民获得感更为丰厚的五年,是中国送给世界诸多惊艳的五年。仅以后者而言,当今世界乱象纷呈,亟待治理,怎么治理?中国奉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获得了众多国家包括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的认可。世界经济发展仍是低迷,中国贡献了31%,在困难情况下牵引着世界经济前行;世界科技快速发展,中国送出了众多创新成果:天上的“北斗”组网、“天眼”探空、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人造太阳”;地上的“复兴号”高铁奔驰、珠港澳跨海大桥;水下的蛟龙探海、航母入海、海上超级冷冻车LNG船、可燃冰开采。中国的华为引领世界通信5G发展,中国的支付宝引领世界无现金支付,中国的网购引领世界消费购物便捷化,中国的共享单车引领世界城市交通的改善……每每谈到这些,国人无比骄傲与自豪,没有偏见的老外也都大为点赞!

这些年来,许多国家的政界人士都把眼光朝向中国,朝向中国共产党,纷纷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共;研究中国,首先要研究中共”,“中国共产党”成了海外中国研究中的“显学”,每个月都有大量论文和著作面世,试图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这些回答中,最为贴近的答案是:“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并用他们的意志唤起了难以想象的力量”。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