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平:一督到底 以督促行

京平:一督到底 以督促行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工作要求和国家审计署跟踪审计整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场全市范围内的“分领域”“分区域”集中督查工作已经展开。市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严督实查,凸显出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人民谋福祉的坚定决心。

当前,全市各方面工作持续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确定的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本市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30项重点工程、大气污染治理等,皆是首都发展的重要任务。这次督查工作,聚焦重点、条块结合,强调引领带头、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全面性、示范性、科学性、实效性,正是为了确保“督有重点、查有方向”,做到重大决策任务“应督尽督”、不留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督查清单”聚焦北京发展的方方面面,关乎群众的“获得感”,既事关当下,更影响长远。眼下,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始终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看准了的事一抓到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重点工程加快建设、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地,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督查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身处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之问,需要我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实干求实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忱,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努力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

成绩是干出来的,发展是抓出来的。今年时间已经过半,让我们拿出勇气和担当,立足当前,直面难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