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不好形象,还谈什么管理人生

管理不好形象,还谈什么管理人生

摘要:有人用三个概念来形容成功者:性格,能力和形象。留给人们好的第一印象,你已经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

01

客户来公司拜访我,我们之前素未谋面。一行人上到总经理、部门总监,下到部门经理都过来了。从他们进会议室的那一刻,我就从外形和气质猜到了他们的职位。领头那个气宇轩昂的应该是总经理,中间那个看起来比较普通的估计是部门经理。果然不出所料,我又一次猜对了。

在职场这么多年,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共性,那就是形象管理得体的人,通常职位都不会低。不知道是先天的优势造就了事业的成功,还是后天的事业成功带来的形象的转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外形和事业有着正比例的关系。虽然不能绝对,但是也八九不离十。

我经常代表公司参加各种会议。越高级的商务会议,出席的人外形就越精致。做到很高层的人,极少有特别肥胖或者衣冠不整的。成功的人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以及超强的自律,这种习惯会反映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02

我曾经带过一个下属。由于部门变动,我成了他的老板。相处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他的朋友很少。尽管已经加入公司一年了,但几乎没有什么人和他交往。我当时还挺纳闷,他虽不太善于言辞,但工作勤勉,人也敦厚老实,为什么总是独来独往呢。

直到有一天我接了一个大项目,需要和他不停地加班追赶进度,我才发现了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他很不修边幅,每天都穿着一件不上档次的外套,而且几乎没怎么看他换过。由于不注意自己的形象,身上时时散发着一种怪味。我也不知道他是因为不讲卫生,还是衣服常年不换的原因,总之一靠近他,气味就让人受不了。

每次我让同事和他讨论工作,同事都用各种理由推脱。久而久之,大家都因为他的邋遢对他敬而远之。他在公司越来越被孤立,感觉推动任何事都十分乏力。最终他离开了我们公司,去寻求其他的发展机会。

你可能以为他是经济拘谨导致不注意形象,恰恰相反他的收入一点也不低。在我看来,对外形的重视和意识相关,和钱没有太大关系。

形象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个人品牌。一个不能管理自我形象的人,还谈什么管理人生呢?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