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觉得生活平淡又无聊?(3)

为什么你总觉得生活平淡又无聊?(3)

摘要:最难到的远方,也是日常。

-05-

既然如此,那究竟是什么让一个人生活在诗和远方?我从年少开始追寻的远方又在哪里?

在更为浩瀚的文字世界里,我找到了答案,并在现实中不断得到印证。

摩西奶奶一生几乎未出过农场,过完大半辈子后,用画笔描绘下最日常生活里平常又美好的一切,晶莹的露珠,可爱的孩子,高高的谷堆,白白的雪地......

一百岁的摩西奶奶说:所有不起眼的平常时刻,都是永恒的美好。

我钟爱的美国最伟大的女诗人艾米丽·迪金森亦是如此,在她短暂的五十多年的独身生命里,几乎如一个女尼般闭门不出,却留下了一千七百多首诗歌。

是的,屋子方寸可见,禁锢的只是身躯,而同样居于其中的精神世界却可以无限广大。

我们最难以抵达的远方,其实是自己的内心啊。

眼里看得到光亮的人无论身处何方,诗意的美好俯拾皆是,整天抱怨生活的人,即使面对绝世美景,眼里也只容得下粗犷的沙子。

-06-

一次旅行专访中,嘉宾瓜瓜说,过去在暗无天日的工作里一直渴望旅行,想要到远方寻找出口。

后来索性辞职试图寻找更多可能性,去跳现代舞,去教小朋友画画,去做设计兼职,渐渐地,在日常的生活里拥有了无限的乐趣,也就不再向往地理上的远方了。

直播时我听完这番话,心里猛地一震,我们总说去旅行,似乎在那里可以寻找到什么,也许那只是一个人不满生活现状的逃离方式。

若内心不舒展,到了何处都一样皱皱巴巴。

不同的人去远方的出发点是不同的,于我,是闭塞生命对于广阔的渴望。于过去的瓜瓜,是密不透风的生活的出口,于另一些人,是迷茫生活里的探索。

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一个人内心拥有了丰富的世界,她就获得了一种身心的自由。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