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解说词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解说词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法之必行”的信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行稳致远。

(一)

走过硝烟,走过风雨,一支在战火中诞生的光荣之师,走过了90年史诗般的壮丽征程。

今天,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列阵沙场,以阅兵盛典迎接自己的90岁生日,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强国强军。

受阅方阵像大山一样雄壮挺拔,战车战机在夏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

这是我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这是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奋力进发的庄严宣誓。

90年前的8月1日凌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拥有了自己的革命武装、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子弟兵。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从长征路上前仆后继,到敌后抗日浴血奋战;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党领导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

90年红旗漫卷,90年砥砺奋进。党的旗帜就是军队的旗帜,党的意志就是军队的意志,党指引的方向就是人民军队前进的方向。

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法之必行”的信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行稳致远。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面对世情国情军情的新变化,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率领人民军队与时偕行、攻坚克难,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政治建军高扬旗帜,改革强军乘风破浪,科技兴军振羽高翔,依法治军严明纲纪,练兵备战锻造胜战之师,面向未来塑造世界一流军队,强军事业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习主席的亲切问候振奋军心;官兵们的铿锵誓言响彻云天。

徐徐前行的检阅车,牵动着受阅官兵的目光,激荡着全军将士的心潮。

此时此刻,习主席的殷切期望,回荡在我们耳畔——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于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此时此刻,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回荡在我们耳畔——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作风优良才能塑造英雄部队,作风松散可以搞垮常胜之师。

此时此刻,习主席的谆谆告诫,回荡在我们耳畔——

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建设强大军队是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挑起这个担子,必须敢于担当。

沙场点兵,军心振奋;枕戈待旦,使命催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